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蓄勢龍騰

第十二屆臺灣國際藝術協會序文



蓄 勢 龍 騰

 

這,實在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老”協會…

說真的,「十二年」對一個藝術協會來說,算老嗎?我想,許多人都會不以為然…但,我覺得---將生命最重要的歲月,全心投入在藝術的領域中,「十二年」真的很漫長…。


世間人事常有起伏,在「文人相輕,藝人相嫉」的世界中,理應更加”波濤洶湧”,所以,在書寫第十一屆美展的序文時,我就想---明年應該就可以不再傷腦筋的看作品、寫文章了…沒想到,創會的方理事長竟然又接下常人(尤其是藝術家)避之唯恐不及的”苦差事”---第十二屆的藝協重擔,真令人覺得匪夷所思、不可思議!為名?為利?又是為那樁?後來,我實在忍不住,找時間與他長談…,也許是一種執著、也許是一種理想、也許就只想為協會創造出一些空間…。總之,既然大夥都齊聲稱道,那麼,承受這份重責大任,似乎也就變得順理成章…。


或許是機緣巧合,「十二」正巧是一種循環、一種周期、一種完全…,中西皆然;如一天有十二個時辰、一年有十二個月、紫微斗數有十二宮、西洋之十二星座、希臘神話的十二主神、新耶路撒冷有十二個門、十二個根基、十二使徒之名、十二樣寶石…而佛教中重要理論之十二因緣,乃是指從「無明」到「老死」這一過程的十二個環節,因緣相隨,三世相續而無間斷…,方理事長從第一屆開始到接下第「十二」屆,冥冥之中,似乎對於藝協未來的前景,有點”使命感”與永續經營的味道…。所謂「守成不易,創新更難」,老實說,既然方理事長有了深厚的根基和經驗,想為了理想與願景而再努力,那就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和心力,為協會及會員利益開創更加嶄新的格局…我想,這不僅是我們對他深切的期許,也是所有會員(友)對於協會的凝聚力與最大動力…。


已經習慣在書寫美展序文時,一次又一次的翻閱本會歷年來辛苦經營的成果,雖然歷屆都有新人輩出,但是,從第一屆到第十二屆的美麗長龍(畫冊)裡,我總是看到許多既熟悉又親切的老面孔,歷經十二年來,他們的笑容依然溫馨、燦爛…這,實在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老協會啊…。


第十二屆台灣國際藝術協會美展正值我國的辰龍之年,期望本會在理事長及大家的齊心協力與通力合作下,讓協會及所有藝術家們都能夠「龍騰四海、大展鴻圖」,揚名於海內外…最後謹祝---美展成功!會務昌隆!!



會務顧問 畢庶強 謹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