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中國鼻煙壺協會第三期會訊-理事長的話語


我們第三期會刊依照當初發行計畫如期於2011年5月出刊,定期發行的會刊也是對所有會員的承諾。在此最要感謝的是我們秘書長-畢庶強先生的執行力和五魚藏龍所有同仁的付出,化許多不可能為可能,固定會刊和展覽特刊得以落實。我們的出版物已被國家圖書館和台北市立圖書館列為館內期刊,提供大眾閱讀。日前我們也收到國家圖書館的感謝函。雖然我們只是不到100人的會員人數但協會的能量已經慢慢發散出來。

2011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市中福古玩城,我們主辦「中國內畫鼻煙壺名家聯展暨名人鼻煙壺收藏展」,楊耀生常務理事,畢秘書長、楊嘉倫會友和我都親身參與所有會程包含展覽及演講。楊耀生常務理事是整個展示會的關鍵,沒有他和這些內畫名家的深厚交情,不會有這麼多內畫名家參展;沒有他親力親為與中福古玩城徐董事長在上海和台北開會落實種種細節,展示會也不會這麼順利。楊常務理事甚至捐出展示會的半數佣金所得給協會,充實我們的經費。他也讓老爺藝術館和新內畫畫派贊助此次展覽特刊的廣告,降低協會負擔。在此深深感謝楊耀生常務理事對協會的種種支持與參與。我也要感謝我們的常務監事張錦崑先生在會期期間不只一次提供礦泉水,替協會照顧現場參與者及來賓;我也感謝我們的理事盧寶鍾小姐提供她不輕易曝光的鼻煙壺照片登錄於此次特刊,使內容更精彩。

擔任會長雖然不到一年的時間,雖是新手上路但我珍惜這個過程。現在我們發行了三期會刊及一期展覽特刊,我們也辦了一次展示會,會務漸漸走上軌道,一步一步的推展。由這次中福古玩城的展示會的經驗中,我想強調的是協會裡會員的無私的參與,至今前列人員及我都未和協會支領任何費用,大家都只有付出。沒有這幾位理監事们和秘書長的熱心,協會也不會具體的推動。希望大家從會刊及協會活動得到收藏鼻煙壺的樂趣並多多參與‧最後,我仍再邀請會員及鼻煙壺熱愛者投稿讓會刊有更多新的觀點,謝謝。

理事長 陳俊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