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中國鼻煙壺協會第三期會訊編後語-新鮮的靈魂會轉彎





新鮮的靈魂會轉彎!

當本期的稿件與內容大致底定後,我枯坐在電腦前,開始回想這幾個月,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協會的會務是否有進展?會員間的互動與情感是否有增進?溝通與協調有沒有問題?什麼地方有疏漏…。突然,感到一陣煩躁,隨手關掉電腦,接下來,工作一忙,好幾天都沒再整理協會的事(繁瑣雜務)…。有一天,忙著當花博志工的太太告訴我,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參觀人次已突破800萬;有時候會場一天就湧入十萬多的人潮,其工作忙碌程度實在難以想像;常常我看她累到說不出話來,聲音沙啞,甚至帶病上崗…唉!有沒有搞錯啊,當志工耶,有必要拼命嗎? 是什麼樣的力量?怎樣的熱情???...。從2010/11/16~2011/4/25共171天的時間,花博吸引了將近900萬人次參與盛會,許多民眾與志工無私的奉獻,匯集成一股巨大的能量,終於讓花博得以順利圓滿。花博期間有些志工值勤竟然超過1101個小時、日本震災我們發揮無與倫比的大愛、終身義工…,這些無盡的愛、熱情與潛力,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啊~

再次回到協會的事務裡,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句話---新鮮的靈魂會轉彎!新鮮代表著無畏、熱情與生命力,是的,許多問題和瓶頸,換個心情轉個念,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我開始想起收藏鼻煙壺過程中的種種樂趣,還有前些日子,與理事長和常務理事楊耀生等前往上海,與中福古玩城舉辦相關鼻煙壺的展覽,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內畫藝術家及其作品,對於一個經常接觸國畫、油畫的我來說,這次的互動確實給我帶來很大的衝擊,也解開不少對內畫藝術的成見,尤其與會期間能和董雪、蘇鳳翼、黃三、李輝、董文等老師及新內畫代表劉藝子、王東瑞、張路華、索境、李愛卿、苑世甲、胡小泉等藝術家相互的溝通、交流,真是受益匪淺、獲益良多,相信未來會務間的良性互動亦會更加活絡。

雖然隨著協會交流的頻繁,會務的工作相對增加,但透過展覽、會刊、相關活動等,確實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與熱情。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總覺得會員間的互動還是太過含蓄,會刊是大夥共同耕耘的園地,誠摯邀請大家共同參與,讓它能更加成長、茁壯。


畢庶強 后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